过年商圈火消费旺 开启“逛吃买”模式

2023-01-31 09:45: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兔年春节,逛街、购物、出游,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乐山市各大商圈、商超、餐厅生意火爆,人头攒动,商家纷纷抓住春节窗口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点燃人们消费购物的热情。

商圈人气爆棚物美价廉

春节假期,乐山中心城区各商业街车水马龙,各大商场人流如织,节日气氛浓厚,消费市场迎来全面复苏。在世豪商圈、重百商圈、万达广场等地,各大消费场景串点成线,系列促消活动此起彼伏,让消费者在假期开启“逛吃买”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春节假期后,在世豪广场,服装店、电影院、超市等仍然顾客盈门,一些网红店外排起了长队,夜经济迎来全面复苏。

“听说春节期间这边商场都有优惠促销活动,所以我们特意过来看看,买了很多当季潮流单品,算下来比平时便宜多了,不到2000元就为自己置办了一身行头。”市民何女士拍了拍手里的“战利品”,满意地说。

兔年春节消费市场处处都有“兔”的身影,“兔元素”成了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年货“新宠”。“呆萌可爱的兔年饰品特别好看,有着‘兔’飞猛进的美好寓意,买回去装饰家里,既好看又有好兆头。”不少选购“兔元素”商品的消费者表示。

在乐山中心城区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假期是消费旺季,超市囤货量是平时的两倍多,食品、酒水、大礼包等各类年货的销售势头旺盛。值得一提的是,腌腊制品等农副土特产深受消费者喜爱,格外走俏。

“春节假期后,年货商品和服饰等还会有一波小高潮,我们的年货商品也准备充足。”某服装专柜销售人员表示,元宵节前后以及情人节,又将迎来一波消费高潮,而商家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餐饮“一位难求”成为常态

兔年春节期间,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是,无论是酒店包间还是大排档,都是“一位难求”。在走访乐山中心城区多家餐馆时了解到,团圆家宴、亲朋好友聚餐成为假期餐饮行业的主力。过年期间不少餐馆较去年营业额增长超五成,多数餐饮机构每天预订满位,火锅、中餐等尤为火爆。

“自一月份以来,天天都在加班加点。”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某餐馆负责人雷先生介绍,春节假期,该餐馆几乎天天爆满。

据了解,春节前后,张公桥好吃街、苏稽古镇等乐山美食聚集区人气爆棚,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很多饭馆还推出了系列优惠套餐,方便顾客家庭聚会,市场供不应求。“春节和朋友聚餐,去张公桥好吃街吃饭,由于没有预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市民宋女士说。

“今年的年夜饭选择在外就餐,饭店推出的团年饭套餐经济实惠,只需不到1500 元,一家人就能吃得很尽兴。”市民郑先生表示,今年一家人都聚齐了,在外吃饭便捷又美味,体验感很好。

除了多家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大幅增长外。出行旅游方面,探亲游、周边游等需求明显增加,玩法多样,跨省游加速恢复,住宿类消费增加。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