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2024-03-02 09: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牛萍 陈纤宇)  春茶吐新绿,采摘正当时。2月29日,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内举行了2024峨眉山踏青朝山季暨峨眉雪芽第四届开园采新节活动,活动上宣布峨眉雪芽春茶正式上市。

春意盎然的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内云雾缭绕、茶香四溢,茶农们挎着背篓在垄垄茶埂中穿梭,两手翻飞,娴熟地采摘着一芽芽嫩绿的鲜叶,收获春天第一抹新绿。

“瑞雪兆丰年,经历了雪季,今年的茶叶长势喜人。”峨眉雪芽品牌部经理罗桢介绍,今年春茶采摘面积达3万亩,其中3千亩为有机茶园,制作完成的春茶每斤可卖3236元。

现场,祭茶神仪式、开园喊山、般若茶会、传统民俗活动依次开展,邀广大游客和茶友共赴峨眉山春茶踏青之旅。

据了解,第四届开园采“新”节活动特设了线上特惠环节,通过峨眉雪芽三方平台以及线上经销商门店,推出了“春茶上市 雪芽有礼”专场特惠抢购活动,打响雪芽春茶季销售第一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