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白井干渠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2024-02-28 09:59:0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春节假期刚过,乐山市井研县白井干渠项目各施工单位已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后项目顺利复工复产,2月20日,白井干渠建设指挥部与白井干渠各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联合开展节后复工全面检查,对洞内风速、湿度、温度、易燃气体等进行了仔细检测,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培训。

2月21日,在白井干渠(二标段)项目出水口施工现场,掘进机、装载机、运输车启动运行,项目正式进入施工状态。白井干渠(二标段)项目负责人李雄说:“今年,白井干渠二标段将会全面启动7个工作面,开始双向掘进施工,五号支洞至出水口段计划9月底完成掘进,10月份开启衬砌施工。”

随后,在白井干渠(一标段)项目入水口施工现场看到,装载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在岸边和隧洞中来回穿梭,为顺利复工做足准备工作。

“一标段项目部节后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开展安全教育现场大检查,当前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作业人员到位40人,具备开工条件。2024年一标段计划完成掘进支护4.8公里,其中内家湾暗涵全部施工完毕,进口掘进至分界里程。接下来,项目部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工程进展,确保完成全年施工任务。”白井干渠(一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王文军说。

据悉,2024年,井研县白井干渠项目拟完成开挖掘进12公里,完成投资1.6亿元。一季度,该项目将全力以赴、铆足马力,加快推进建设,冲刺“开门红”,完成开挖掘进2公里,完成投资3500万元。  (赵径 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