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稻姜园区:春播时节忙的不仅是姜农

2024-02-20 19:4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月19日,在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区的稻姜现代农业园区里,村民们正忙着种早姜,国家电网(四川乐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赵小东、王强正在对园区智能水肥一体化集中供应中心展开巡查。

“生姜种植智能化、节约化,全靠这里掌握。”赵小东说。

供电员工检查电气设备

五通桥区稻姜现代农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6万亩,核心种植区面积约6000亩。园区是“一亩三收、同田多收”,每年2月至6月种生姜,6月至10月种水稻,10月至次年2月种蔬菜等。

在冠英镇许村,生姜种植户许向东正在调试自动喷淋和温湿智能监控设备,看到供电员工来了很开心,“下个月就要派上用场,正好麻烦你们再帮我检查一下电气系统。”

“大家放心,有啥急事,一个电话我们马上就到!”赵小东快人快语。

早春种姜忙

“在电气化支撑下,使用地暖管、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越冬反季节生姜亩产达到2000公斤,每亩利润达10万元,比应季生姜翻两番。”蔬菜合作社社长许红介绍。

随着产业链延伸,2022年,园区先后建起了冷链库、商品处理中心、种苗集中培育中心等。为支持五通桥区稻姜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冠英供电所先后配合政府部门完成2个提灌站、1个冷链库、1个集中洗姜车间的用电建设,并配合园区完成电力线路迁改3处,让群众不出村就办好用电事。

“随着早姜种植和集中育秧的到来,我们将每周安排各片区负责人上门服务,确保各种用电设备正常运转,不误农时。”赵小东说。   (曹雪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