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全员复工,一季度订单排满

2024-02-19 15:20:23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乐山高新区不少企业便已陆续复工复产,迅速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力争实现龙年“开门红”。

生产、包装、质检、入库……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佑华制药)生产车间机器设备轰鸣,药厂工作人员100%返岗恢复生产,厂区里一派忙碌。

佑华制药生产车间

据了解,佑华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医药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主营产品片剂、颗粒剂、散剂,软膏剂、乳膏剂等。该公司从2月6号开始停产,并对制粒工序进行技改,由原来的蒸汽加热变成如今的电加热,实现能源节约,2月15日开始陆续复产。

“现在公司有5条全自动生产线投入生产,今年生产任务非常繁重,目前人员全部到岗。”佑华制药副总经理杨彦熙介绍,2023年公司生产产值达到9000万元,今年将开拓更多的新产品,有一个新车间正在进行认证前改造工作,争取一季度冲刺3500万元的产值目标,以此来保障全年产值总目标突破1亿元。

同样,在四川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城牛肉)生产车间里,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序忙碌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

罗城牛肉生产车间

“企业从2月8日开始放假,到2月17日开始复工,目前全员复工,近170个人在岗,订单量呈现饱和状态,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罗城牛肉生产主管毛鹏飞信心满满地说,相比2023年,2024年总体生产目标任务会增长到20%以上,新建的数字化食品智能制造产业园也在紧罗密布地建设中,产业园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具备年产1500万公斤牛肉制品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春节假期后快速开工生产,乐山高新区有关部门主动靠前,强化服务举措,摸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岗等情况,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推动生产要素保障,加快企业扩能增效的步伐,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