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量再创新高!峨眉山市春节旅游迎来“开门红”

2024-02-19 09: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讯  (杨艺茂)  2月18日,记者从峨眉山市委宣传部获悉,刚结束的龙年春节假期,峨眉山市域共接待游客145.54万人次,综合收入13.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0%和20.26%。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0.0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85.13万元。

春节期间,峨眉山景区持续做优做强“冰雪”和“温泉”文章,线上派送消费券5000万元,开展高山区的冰雪游、中山区的体验游与低山区的温泉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马路桥新春游园会上,川剧变脸、街头舞狮、歌舞快闪、特色美食精彩纷呈;《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打造年味十足的“新春民俗游园喜乐会”,开启视觉与心灵双重震撼的戏剧体验;大庙庙会的烟火,也释放出传承300年非遗文化的魅力。峨眉山景区连续4天售罄景区门票,连续7天售罄观光车票,每天客流量均达3万人以上。

全域旅游“多点开花”,也是峨眉文旅新年“开门红”的重要原因。

在景区、城区之外,不少市民、游客还选择到乡村田间休闲游。高桥里、嘉峨茶谷、四溪沟、罗目古镇、桂花桥农业大公园等各景点分别发挥资源优势,推出投壶、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满足游客多层次、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让游客感受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田园风光。

春节期间,峨眉山市设置了65个“心连心”旅游服务岗,全方位为游客提供票务预订、信息登记、线路规划、导览讲解、投诉处理、景点宣传、美食推荐等服务。金顶索道相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开通运行,并为有需要的游客免费提供糖果、点心、热茶、姜汤、氧气瓶等暖心保障。峨眉山人用心用情宠游客,让游客记住了这座温暖的城市。 (峨眉山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