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达1822万元“乐山味道”香飘绍兴

2023-12-07 09:55:4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2月1日至3日,由乐山市商务局主办,以“烟火乐山巡礼绍兴”为主题的2023“天府乡村走进绍兴”商贸交流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举行。活动为当地群众带去了正宗的“乐山味道”,呈现了一场购物盛宴,有力促进了两地消费协作。

本次活动组织了乐山市市中区、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眉山市、井研县等县(市、区)的38户企业(商家),携乐山的“天府乡村”“乐山味·乐山造”“越嘉有味”等品牌优质农特产品到绍兴进行展销。

活动中,展销的高山茶、富硒大米、乌金猪肉、绿壳鸡蛋、乌天麻、野山菌、山珍笋等乐山优质农特产品及赵鸭子甜皮鸭、吉太太卤味、嘉州钟鸭子等乐山网红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了绍兴市民一边逛展、品尝,一边选购自己喜欢的产品。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绍兴当地24家采购企业代表到现场参观展品,并进行采购洽谈。经过洽谈,绍乐两地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签约金额达1822万元,意向性采购金额达1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东西部协作,乐山市与浙江省绍兴市的消费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通过打造“越嘉有味”协作品牌,推动“两地仓”建设,定期举办乐山市农产品生产企业、专合组织与绍兴市商贸流通企业的专题农商对接会、商贸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乐山特色农产品向东销售竞争力。尤其是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及沐川县的茶叶、竹笋、魔芋、乌天麻、乌金猪腊肉制品等农特产品,正逐步走向东部市场,实现消费帮扶超5亿元。

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乐两地将继续深化消费协作,依托东部庞大的消费市场、活跃的民营经济,加大资源合作开发力度。通过与绍兴共建原料供应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等方式,将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促进多方互利共赢。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