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公示 乐山市井研县榜上有名

2023-11-29 09:58: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的公示》,拟对全国197个县级单位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其中,乐山市井研县榜上有名。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提升群众出行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井研县对标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建机制、强保障、重投入,构建起“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公路网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目前,井研县农村公路已达到1304.634公里,中高等级路面1303.362公里,硬化率达到99.9%;全县1个街道、14个镇、共96个行政村实现通水泥路或油路、通客运,自然村硬化路率达到100%;全县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优、良路比例达到85.46%。

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此前,乐山市已有犍为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