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 仁沐新高速预计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2023-11-21 10:32:4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全长约200.5公里的仁沐新高速公路,仅剩沐川至屏山新市段约27.92公里仍在建设当中。昨(20)日,从项目现场获悉,当前该路段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于12月底完工通车,届时,仁沐新高速将迎来全线建成通车。

沐川至屏山新市段起点-沐川南互通

昨日上午,在位于乐山市沐川县的五指山特长隧道进口端,只见摊铺机、压路机轰鸣声不断,现场正进行摊铺碾压作业,车辆机械秩序井然。隧道外,施工人员正开展绿化及附属设施等施工,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五指山特长隧道是仁沐新高速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项目全线最长、最难、也是最后一条隧道。”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仁沐新高速公路LJ14标技术负责人王志强介绍,该隧道于今年7月双洞顺利贯通,10月路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后移交路面等单位开展路面施工及收尾工程。

据了解,五指山特长隧道连接沐川县与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隧道左线长9362米,右线长9397米,即将于近日完成沥青摊铺。除路面施工外,项目主线的交安、绿化、房建、机电等工程也在同步开展中。

据悉,仁沐新高速沐川至屏山新市段约27.92公里,其中沐川境内约8.6公里,新建何家坝大桥、银峰山隧道、黄泥坡隧道、五指山特长隧道等。该路段建成通车后,两地行车时间将由此前的80分钟缩短至约25分钟,穿越五指山仅需约9分钟。

仁沐新高速是蓉丽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宜宾市屏山县,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有效连接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成为资源共享、产业互补、技术交流的重要纽带,并与宜攀沿江高速公路一起构成深入大凉山腹地的经济走廊,成为从成都出发经云南连接东盟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宋雪)

【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进度】

2016年底,仁寿至井研段(约49.88 公里)建成通车;

2019年底,井研至孝姑互通段(约46.3公里)建成通车;

2020年底,孝姑至沐川南段及马边支线(约76.562 公里)建成通车;

预计2023年底,沐川至屏山新市段(约27.92 公里)建成通车。至此项目全线建成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