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彝家韵 打造国际范 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在峨边举行

2023-11-20 11:0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比赛现场

四川在线讯 (王晋朝)  打造国际化文旅名片,峨边又有新动作。

在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11月18日晚,甘嫫阿妞艺术季重磅活动——“遇见黑竹沟 爱上小凉山”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迎来决赛之夜。比赛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以黑竹沟为代表的小凉山自然生态之美和多彩人文之韵,为峨边文旅打造国际化新IP。

决赛之夜现场穿插了丰富的文艺表演,比赛与文艺演出两条主线相得益彰,将彝历新年的喜悦带到了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中。

彝族组冠军 吉石肖琴

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于10月17日正式启动,在全网吸引了1000多人报名参赛。在一个多月时间里,选手历经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最终决出彝族组和非彝族组各10名,共“20强”晋级决赛。

在当晚的决赛中,两组选手分别身着民族盛装依次登场,在经过舞台展示、才艺展示、才智答辩三个环节比拼后,最终吉石肖琴和何林珅分别获得彝族组和非彝族组冠军,吉石肖琴获得“甘嫫阿妞”称号。

非彝族组冠军 何林珅

“吸引青年人才来建设峨边,是此次大赛的目的之一。”峨边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活动为平台,让世界看到峨边的秀丽风光和人文底蕴,并为峨边凝聚人才。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被录入峨边文旅人才库,并有望被聘请为峨边文化旅游推广大使、节目主播等。

本次活动整合了北京、浙江、贵州、云南、重庆、四川等国际传播中心力量,向全球推出峨边“黑竹沟”“甘嫫阿妞”两大文旅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