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管控降线损 入围“百强”再出发

2023-11-14 15: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同期线损全国百强供电所名单,乐山供电公司嘉农供电所又一次入选10月全国“百强供电所”。这已是乐山供电公司自2021年3月创“百强”以来嘉农供电所第11次入围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标志着该公司台区线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2021年3月以来,嘉农供电所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创建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着力降低台区、线路线损异常率,积极开展争创工作。成立“百强”争创管控小组,对入围条件及指标计算规则进行详细分解,修订同期线损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台区指标的监视与考核。注重管理降损,对线损不合格的台区进行全面诊治,所长带头查窃电、跑现场,及时发现管理漏洞和设备缺陷,严格治理“跑冒滴漏”现象。加强设备巡查更换,通过巡查,对时钟超差电能表、互感器及时开展更换工作,同时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和电力线路通道治理,迅速提升同期线损管理水平。聚焦技术降损,制定配电台区差异化降损措施,建立“一台区一账本”数据清册,分析总结各类疑难杂症,着力解决配电台区三相不平衡、老旧线路和重过载台区改造。2022年至2023年,该所农网改造5个村低压线路7.5千米,变压器增容1200千伏安,既解决低电压,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又促进技术性降损工作有效提升。

标杆作示范,头雁领群飞,嘉农供电所争创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的典型经验在乐山供电公司各供电所迅速分享、应用,以台区经济运行、日线损管控为重点,强化营配贯通,部门协同,持续发力,今年1至10月,多个供电所合计28次入围国网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  (曹雪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