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热心市民跃入河中砸窗救起落水司机

2023-05-23 09: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兄弟,快过来救人,有车开到河里去了!”5月21日中午11点50左右,乐山市犍为县清溪镇紫云村1组村民蔡雄接到亲戚电话,被告知在离家不远的马边河边(小地名老农渡),有一辆越野车落水,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赶往了现场。

“当时落水车辆离岸边有10多米,水深大概有4-5米,车子快淹完了。”蔡雄说,虽然自己水性也不是特别好,但他还是毅然跃入河中,向落水车辆游了过去。

最开始蔡雄考虑用石头砸车窗救人,但在游泳途中石头滑落了,急中生智,他取下车辆的雨刮器,在进行多次尝试后,终于砸开了副驾驶的窗户,并成功把司机拖到了车顶,并等待救援。

二十多分钟后,在交警、消防等的共同努力下,落水司机被成功救到了岸边,随即被120接往犍为县人民医院。

救人者蔡雄,今年27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四川凤生纸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

“在部队的那段时光,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更何况遇到这种情况,我想大家都会这样做的。”蔡雄说。

救完人后,蔡雄迅速回到了家中休息,今晚还要上夜班。  (罗健武 杨常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