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田间培训保春耕 助农增收有妙招

2022-03-24 13: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确保粮食增产增收,连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在大堡镇新火村、新林镇红椿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以前老套路种法过时了,现在这样四沟豆子、两沟包谷,豆子的采光更好,豆子产量一定会增收。”大堡镇星火村村民赵康平对技术员现场种植技术培非常满意。培训现场,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唐丁向群众宣讲了我县大豆种植扶持政策,详细讲解了带状套种、施肥、杂草防除、病虫防治等豆玉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环节的技术标准和规格要求,并现场示范套种窝距排布,对群众种植疑问一一解答,破除了群众种植技术的难题。

“今年豆玉复合种植任务是6000亩,我们规划了2000亩的示范片区,主要是在大堡、平等、新林、五渡这几个地方。”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站副站长刘昌明介绍说,近年来,全县大力推广农业套种。为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还出台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相关优惠政策,采取物化补贴和现金补贴模式,前期购买黄豆种子、肥料、农药发放给种植户实行物化补贴,后期对按技术规程种植验收合格种植户进行现金补贴。

“种庄稼有补贴,还派专门的技术人员来指导怎么种,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啦!”有了政策的激励、技术的保障,群众的种植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大家对豆玉带状复合种植促增收充满了信心。  (樊孟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