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筑牢防护网

2022-03-22 15:0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深化“春雷行动2022”,加强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抽查了部分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超市、食品摊点,重点检查经营业主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经营的食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以及食品存放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校园周边违规销售香烟的行为等。同时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

“食品应该放在冷藏柜的要放在里面,后厨卫生要及时的进行清理,垃圾桶要加盖”“食品外包装和标签必须要保留,保留到直至你散装食品销售完”。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对2家食品经营单位过期食品、霉变食品进行查封扣押。

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李勇说:“近期,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根据“春雷行动2022”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子行动的方案,对全县学校及其周边的食品经营户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食品过期、健康证过期以及管理不规范”等行为,执法人员对上述不规范行为立即责令其改正,对部分商家的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全县师生的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