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完善公厕建设 满足居民所需

2022-03-10 09:23: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自去年岷江五通桥区杨花渡堤防工程建成后,其景观大道很快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今年2月初,有市民向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杨花渡河堤景观大道虽然方便了市民休闲娱乐,但与之相配套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沿线没有公共厕所供大家使用,出现如厕难问题。

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反映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立即开展走访调研,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方案,着手解决大家的如厕难题。

当月中旬,经过选址、土建、地平、安装排污管道等一系列施工,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杨花渡河堤景观大道沿线安装了2座临时移动公厕。目前,移动公厕已完成安装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局还安排专人负责公厕的卫生保洁。

“群众利益无小事,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大家的如厕难问题,真是太好了。”经常去杨花渡河堤景观大道游玩的市民王晓辉说道,这是为大家办了一件实事,小厕所、大民生,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去年以来,五通桥区先后投入约200万元开展“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在城区、农村、景区景点新(改)建多座公厕,并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今年,该区将继续做好“厕所革命”建设工作,完善厕所规划、满足居民需求,持续推进城市功能完善。(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