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岷江沿岸最美春光 乐山市中区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贯通

2022-03-08 11:0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阳光和煦,春风醉人,正是赏春踏青的好时节。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乐山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基本建成,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

位于市中区悦来镇的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依山而建、沿岷江蜿蜒,全长约37.34公里,目前三期工程已全面完成施工,正在进行绿化升级,这里山清水秀、风景旖旎,沿线更是有很多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平羌小三峡的起点平羌峡,据传,当时诗人李白在这个地方有感而发写下了著名的诗篇《峨眉山月歌》,这里依山傍水,眼下正值春天,河畔两旁盛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作为点缀,真的是非常漂亮。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贯通了整个平羌小三峡,让游客能够更便利地欣赏到诗仙笔下那如诗如画的美景。除此之外,沿线还有不少让摄影爱好者留恋的景点。

第二个景点就是荔枝湾乡村旅游环线的一个网红打卡点石鸭子,每当春夏交际水位上涨到一定位置之后,从高处俯瞰,这个地方就像一群在河里逆流而上的鸭子,非常壮观,喜欢拍照的朋友到这个地方来,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除此之外,沿线还发展起很多农家乐、汽车营地等供游客休闲娱乐的场所,借助这样便利的交通,让当地经济得到好的发展,也因此更好地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走进乡村,把田园变成景区,田园变成乐园,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我们荔枝湾。周末的客流量已经达到3000人次,我相信这条环线通了以后,我们的客源会增加更多。我们在下一步也会结合这条环线公路,发展我们更多的业态,提升接待能力。”悦来镇荔枝湾63号营地负责人李海霞介绍道。

围绕环线建设,当地也着力进行了很多基础配套设施,可以预见,未来这里也将成为市民更加青睐的自驾、骑行、旅游的热门地。目前,当地政府也是在旅游环线上进行了一些配套设施的打造,大河坝停车场就是旅游环线上最大的一个停车场,可以同时停放600台以上的车辆,极大地方便了到这里来游玩的游客。

随着这条最美环线的建成,不仅让当地整个交通条件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也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契机。“在我们荔枝湾和整个平羌小三峡区域,会围绕平羌文化以及荔枝文化做一些深度的开发,比如荔枝弯村会规划建设荔枝公园、荔枝广场以及荔枝楼,里面的平羌小三峡会围绕佛龛文化,做一些保护性的开发,把整个平羌文化以及荔枝文化串联成为我们岷江文化综合展示的窗口。”市中区悦来镇镇长彭琅岩表示。

目前环线的一期工程已经通车,而二期的一部分路段和整个三期还在进行最后的绿化升级,在全线竣工之后,为了更好的生态保护,二期的部分路段和三期将禁止通行机动车,会开通旅游观光车,或者市民骑行自行车,来领略沿线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