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小火车又开启犍为“花季之旅”

2022-03-04 23: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潘慧敏)   “呜呜呜……”鸣笛声和向外喷吐的水蒸汽,是小火车启动的信号。3月3日,小火车穿梭在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田,两对新人在花丛中温情拥抱,游客们纷纷用手机为他们记录下这幸福的时刻。犍为一年一度的“花季之旅”又开启了。

这是嘉阳小火车旅途的段家湾景点,也是游客们在这个季节下车打卡的必选地。除了段家湾,小火车的行驶路线中还有两个景点别具特色。一个是菜子坝,这里有半径70米的铁路大弯,是铁路全线109个弯道中半径最大的一个。另一个“亮点”是亮水沱,行驶的小火车向外喷吐出的水蒸汽,会在空中“呼唤”出一道彩虹,上演“铁龙飞虹”的神奇一幕。

小火车的终点芭蕉沟,一个因“开往春天的小火车”而被世人知晓的宁静小镇,一个穿梭时光、山清水秀的美丽地方。也许因为多年来进出大山只有一条小铁路,这座具有八十多年历史,保持着英式、苏式建筑,以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风貌的工业小镇,竟被原汁原味儿地保留下来了。伴随沧桑的小火车,走进小镇,或许一种历史穿越感油然而生。

铁路穿过的芭蕉沟小镇

芭蕉沟之夜

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境内,核心区面积51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来,随着塘芭旅游快速通道的通车,以芭蕉沟为核心,嘉阳蒸汽小火车、黄村井煤矿体验、嘉阳1938民国街为代表的芭蕉沟芳华老矿区为工业遗产翼,侏罗纪探险谷、大马嬉水乐园为生态度假翼的“一核两翼”正式形成。

犍为县文体旅游局局长李富良介绍,近年来,犍为县突出“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主线,坚持“文旅成就犍为”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创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个、AAA旅游景区2个,获评四川省旅游强县、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成功入围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李富良说,犍为文旅下一步将精心打造四季嘉年华品牌,每季一个特色鲜明的主题,一个主打活动引爆市场、打响品牌。还要抓好“一景区一演艺”节目提档升级,提升嘉阳·桫椤湖《风华》品质,实现常态化或节假日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