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2”聚焦夹江校园食品安全

2022-02-25 10: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做好2022年春季各级各类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月15日以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春雷行动2022”要求,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月22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夹江中学、夹江二小,按照拟定的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学校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留样及疫情防控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夹江中学食堂,我们看到了一台白色的机器人,“此机器人名叫食品安全检测机器人,从食堂员工晨检到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以及食材采购、留样信息上传等,功能涵盖多样,用高科技护航师生的食品安全。”夹江中学后勤主任朱洪介绍到。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加强对学生群体性用餐的管理和学生食堂日常卫生安全监管,加强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全力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李勇说:“本次开学检查,我们市场监管局共组建了9支检查队伍,共计36人,对全县94所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店,进行了拉网式的全覆盖检查,以确保全县师生的饮食安全。”

通过专项检查,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李宇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