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办实事  修路造福解民忧

2022-01-14 16: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月14日,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自治乡文店村的一条山路上格外热闹,35名彝汉群众正在羊肠小道旁热火朝天地劳作:有人正挥着铲子平整路面,有人搅拌沙石水泥,有人用竹背篓运送材料,有人正挥舞着锄头平铺水泥,有人用砖刀勾画纹路……一打听,原来这是村民们趁着农闲,在村委组织下投工投劳、同心协力为学生们整修硬化上学便道。

多年来,共安彝族乡文店村2、5组的20多名学生上学、放学需靠2组以东便道通行,但此段1公里小路本就陡峭、狭窄,加之路面多数为泥地,且坑洼不平,在雨天更是泥泞难行,学生行路不安全,家长们也常常担心。

乐山市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队员、驻文店村工作队员陈晓龙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反映给帮扶工作队。帮扶工作队迅速研究,将出资硬化道路作为倾情帮扶的实事之一,帮助村里组织村民将道路进行整修,将泥泞的土路全部修成平整的水泥路。

如今,平整的道路让孩子们的行路安全多了一份保障,焕然一新的上学通道让家长们多了一分安心,迅速支援的“沙湾速度”让村民们多了一分温暖。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队员、驻文店村工作队员陈晓龙谈到:“我的工作职责就是帮大家办实事、解难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村民,帮到大家的心坎上。”

文店村的便民道路整修只是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的其中一件。第三批援彝工作队自2021年5月到金口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做了很多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安装灌溉设备帮助枇杷基地稳产增收、兴办就业帮扶车间促彝汉群众就业、建设引水管道解决饮用水不够稳定难题、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夜间行路不安全问题、购置教学设备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改善民生,为金口河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沙湾力量。   (雷环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