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战略机遇 乐山高新区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强企格局

2021-12-29 09:4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近年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快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地地合作、校(院)地合作、校(院)企合作,通过项目研发、校企共训、孵化培育三大合作发展模式,充分吸纳先进地区和高校院所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技术优势,深化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研发”模式。合作项目立项后,院、校、企组成高精尖人才技术团队,通过专业知识讲授、现场指导、技术方案讨论的形式,攻克技术难题,整合创新人才及团队、共享资源信息,培养实用型创新人才,经济社会效益不断增长。尚纬股份、晟嘉电气、君和环保等多家公司不断深化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

“校企共训”模式。将企业内训机构引入学校,双方共同组建“捆绑”式培训团队,解决企业职工培训难、学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海棠医药集团、乐山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与乐山职业技术学校、绵阳西南科技大学等学校合作,平均每年学校80余人到集团实习、企业200余人到学校培训。

“孵化培育”模式。以创新创业平台为载体,对项目进行“预孵化”,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合作。2021年5名教授、20名在校本科生组成项目团队入驻创新创业苗圃,与企业开展实地项目对接30家次,开展诊断辅导服务22家次,举办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活动4场,吸引区内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近200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