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马村镇:心手相牵爱心聚力救助病危党员

2021-07-23 17:0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胡方元,夹江县马村镇带河村5社社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6月23日突出脑溢血,昏迷不醒,病情危急。

胡方元被送往夹江县中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当晚接受开颅手术,手术费、治疗费需要10多万元。胡方元家住农村,妻子,女儿都在家务农,女婿从事废品回收经营,孙女、孙子都在上学,10万元这笔治疗费对于他们一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由于家庭日常负担较重,意外发生后,医院后续治疗费,护理费,还有自费药等开支导致家庭难以维继。

马村镇党委得知此事后,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对他和家属进行了探望和慰问。镇政府召集相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为胡方元申请了“退伍老兵关爱基金”、民政临时救助、党员困难补助等政策补助1万多元。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机关、村社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发扬扶危救困、互帮互助精神,为困难党员奉献爱心。

倡议发出后,马村镇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参与、倾力相助,许多不相识的党员群众通过村、社微信群转来一笔笔爱心捐款,把对病危党员的关爱和支持汇聚成浓浓的爱意和力量。截止目前,马村镇为胡方元同志筹集爱心捐款64416元,将全部捐款交到了患者家属手中,嘱咐胡方元要勇敢战胜困难。

病人家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经过抢治疗胡方元病情得到稳定控制,目前,胡方元正在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意外无情,大爱无边。组织开展帮助困难党员活动是马村镇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体现了马村镇党员干部群众助人为乐、患难与共的新时代社会风尚,彰显了心手相牵、共渡难关的强大团结力凝聚力。(刘佳 熊雨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