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四项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2021-03-10 09:26: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肉包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休闲食品车间内,工人们干劲十足。日前,记者在四川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生产经理邵泽雨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期间,公司通过生产销售居家“自嗨锅”实现总产值逆增长,其中一季度产值8000多万元。今年公司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预计一季度产值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有序作业。据项目生产经理熊卫林介绍,目前返岗人员近800人,项目全年产能目标完成8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1.2亿元。

占地约343亩的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位于乐山高新区乐宜高速路西侧,主要建设东风商用车配套的新能源、零配件、车辆改装组装、区域销售总部、智慧物流中心等。总经理向阳告诉记者,3月底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截至3月初,16个在建项目复工率100%,工业企业全面复产。”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乐山高新区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企业平稳运行为保障,精准分析,深远谋划,力争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深入园区35户规上工业企业调研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有订单的企业就地过年、加班生产、扩大产能,精确研判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做好经济运行预测预警。

——做实重大项目支撑。印发《乐山高新区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挂图作战项目“六包四主”管理机制,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一季度计划开工3D打印产业园、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乐活中心等项目14个,总投资55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强政担银企互动,做好“园保贷”管理工作,“园保贷”资金池已增至1100万元,可放贷额度达1.1亿元。积极推进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申请水电消纳政策,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全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2021年试点企业名单共62户,乐山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成功入列。

——开展企业“新春温暖行动”。春节期间,逐一上门慰问对乐山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68家,体现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企业开门开放的决心,增进了与园区企业之间的感情,搭建起长久合作的平台。(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