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继续完善“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

2020-12-14 12:4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日前,乐山市沙湾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及铜河街道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等工作做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湾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沙湾区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抓好部署启动,建立主体名录,加强培训指导,强化监督检查。

沙湾区绿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平镇绿化村峰顶山,集中流转土地628亩,引进黄金茶和五月脆李无性系种苗,采取茶-果间种模式以及林下养殖模式,发展种养循环农业。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合作社茶、果销售出现困难。沙湾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合作社入驻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推广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开拓电商销售,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

下一步,沙湾区将继续积极推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同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体系建设,完善“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切实防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