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应急救护培训 让安全“救”在身边

2020-12-07 14:5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先生,先生,您怎么啦?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这是夹江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夹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委托夹江县红十字会对夹江县规模以上企业和社会群众开展的一次应急救护员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推进健康夹江建设,提高夹江县各工业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在应对突发急症、意外伤害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近日,夹江县红十字会在夹江县英才小学对夹江县规模以上企业、学校和社会群众200多人开展了一场免费的应急救护员培训。

培训现场小布看到,学员分为多个理论和操作区域进行培训。台上培训老师给参加培训的学员授课,台下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仔细的记笔记,聚精会神听讲。培训老师从理论联系实际,手把手的指导学员操作,掌握要领。参训的学员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学习,通过课堂理论知识讲授和实际演练操作,学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

一旦呼吸心跳停止,18秒后脑部缺氧、30秒后陷入昏迷、4-6分钟后脑细胞开始受不可逆损伤、10分钟后脑细胞全部死亡。然而,救护车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在10分钟以上,如遇到心脏骤停,在黄金四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将有效抢救病人。培训现场老师讲授了如何识别病人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和心肺复苏操作的详细知识。

来自夹江某陶瓷企业的李师傅说:“我一直都非常想学习救护知识,考取救护员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夹江县木材加协会的负责人代建明向工作人员建议:“应急救护知识将是日常生活中必须学习和掌握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员工能够继续进行培训学习。”

据了解,学员们通过深入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学习,通过考试可以领取到《红十字救护员证》,做到安全应急“救”在身边。(刘佳 朱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