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狗肉”“点杀活狗”?乐山一家农户被爱狗人士包围

2020-12-01 20: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11月30日下午开始,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回龙村一农户被爱狗人士包围,他们还拿出手机记录着农户主人的一举一动。

12月1日,回龙村聚集的爱狗人士越来越多。现场可以看到,在狭小的砖瓦房里面,各式各样的笼子里面,关着大小不一、品种不一的犬只大约40来只。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狗人士介绍,他们与农户已经僵持了一整天,这家农户贩卖犬只已经好几年,附近村民说经常会听到狗叫声。根据爱狗人士提供的信息,该农户在朋友圈推送的广告图片里,可以清晰看到“点杀活狗”“狗肉香肠”“秋狗肉”等字样,以及编织袋里裸露的犬只皮毛、骨头。

朋友圈广告

该农户易先生表示,他的狗都是在各处收来的,一些狗他也会倒手卖出去赚一些差价,并不是所有狗都会进行屠宰处理。然而这样的解释并没有得到爱狗人士的认可。

“昨天(11月30日)下午三点半,接到了情况汇报,就开始积极的处理。但是因为双方的立场差异,以及法规上缺乏足够依据,没有达成一致意见。”12月1日下午,正在现场调解的乐山市安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树根说,正在探讨合适的处理方式和意见,由于犬只饲养并没有在畜牧管理范畴,目前管理之一是对犬只进行防疫检疫。

最终,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爱狗人士和易先生达成了初步协议,暂时由爱心人士将犬只统一送到收容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