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乡村振兴百村行】解放村

2020-09-21 10: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乡村振兴正当时,美丽乡村入画来!当前,井研县正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成渝产业配套区、绿色生态宜居城、全域旅游增长极。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带您走进三江镇解放村。

解放村花树湾休闲采摘园是一个集生态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垂钓、农耕体验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园区里有180亩优质火龙果采摘园、200亩樱桃采摘园,120亩小米椒种植园和80亩稻田鸭、稻香鱼的生态种养区,还有220亩美丽荷塘生态养殖莲藕鱼虾。目前正在打造500亩秋冬花海,让您可以四季赏花品果,体验农家乐趣,品尝农家风味。

稻香鸭、稻香鱼、莲藕、小米椒、火龙果、特色美食……产业兴旺是振兴乡村的前提,是增加百姓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

如今的解放村,已成立了“三江镇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走出了一条“大园区抱团发展、小园区自主经营”的新路子,实现农村村级集体经济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大跨步。

未来的解放村,将绘就一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游客如织,村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廖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