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第四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举行

2020-09-14 09:18: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稻香鱼肥在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秋天的市中区青平镇八一村,成片的稻田被“染”成金黄色,颗粒饱满的稻谷压弯稻秆,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2日,市中区第四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在青平镇八一村举行,精彩的表演,有趣的割谷子比赛、捉稻田鱼等农事活动让游客大呼过瘾。

割谷子比赛中,选手们分为4组,拿着弯弯的镰刀,躬身在稻田里奋力收割,丰收的喜悦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捉稻田鱼环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齐上阵,大家拿着盆和水桶,踩在水田里捉鱼。稻田里比赛热烈,田埂上鼓声和加油声不断,现场一片欢腾。“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特意带孩子体验农耕乐趣。”游客张先生说:“虽然有点下雨,但孩子玩得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每年秋天丰收之际,市中区都会举办稻香文化乡村旅游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市中区旅游市场活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