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庙坪村农民春晚 唱响脱贫感恩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41:0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月20日,沐川县建和乡庙坪村一组村民骆南金吃过午饭就早早来到该村文化休闲广场等待春晚开演。当天下午,一场以“感恩奋进·圆梦小康”为主题的迎春文艺演出将在这里举行。

走进庙坪村,道路宽敞,环境优美,庙坪新村聚居点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一栋栋川西南特色民居显得格外美丽。午饭时间刚过,村文化广场上已聚集了大批村民,或是闲谈聊天,或是玩健身器材,现场暖意浓浓,为春晚开演增添了别样氛围。

下午三点,节目《喜庆狮灯》拉开春晚序幕,欢乐吉祥的表演很快吸牢了村民的眼球。独唱《山丘》、《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乡村幸福新生活,杂技《意想不到》现场展示绝活,精湛技艺撼动全场,赢得村民阵阵掌声。三句半《警钟长鸣》宣传政策法规,勉励人们踏实干事、清白做人。扶贫小品《跟着感觉走》寓教于乐,讲述贫困户“张懒王”在“第一书记”引导下改掉陋习踏实干事创业的故事。情景剧、小丑表演……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村民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当节目进行到脱贫成果展示环节时,一段关于庙坪村今昔大变化的视频引起了在场村民的共鸣。村民骆南金有感而发不停夸赞:“图书室、卫生室、多功能室、电子阅览室,健身器材、文化广场,啥都有!我们庙坪村都赶上城里了!”村民熊长六接过话茬:“以前下雨到处是稀泥巴,根本没法走。现在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车子直接上山收购茶叶竹片,干啥事都方便!”

文艺节目接近尾声,该村4组贫困户童自银意犹未尽,“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杂技过瘾,舞蹈好看,在家门口就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很不错,希望来年还在这儿举行。”

春晚现场,还对庙坪村“党员先锋”、“致富带头人”、“遵纪守法户”、“卫生清洁户”、“五好家庭户”进行了表彰。(崔前东)

新闻链接:

庙坪村属省定贫困村,山势陡峭,土地贫瘠,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27人,村内交通条件较差,老百姓住房困难,全村经济发展滞后。从2015年起,在省市县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倾情帮扶下,庙坪村建起13公里水泥路,建成新村1号、2号聚居点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培育起雷竹、核桃、林下养鸡、养羊等特色种养殖业,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于2016年成功摘帽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