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检测标本近10万  24小时连轴转的“幕后英雄”

2022-04-06 16:2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乐山市人民医院启用位于永安院区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来自犍为县的大批量核酸检测标本。截至4月5日,市人民医院本部、永安院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九万一千七百二十一人次。

新冠核酸的采集只需要短短一分钟,而检测则需要取得PCR证的专业检测人员,专业设备,检测标本要经历灭活、提取、扩增、分析等多个步骤,往往需要数个小时。

乐山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检验综合党支部书记向尹介绍,3月30日以来,检验科及时协调、补充各项检测物资,积极调动各组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所有设备均满负荷运转。“设备满负荷运转,人也一样。”医院紧急抽调科室4组应急人员共计22人,与兄弟单位的支援同仁一起在基地完成上级下达的新冠核酸检测任务。不止是白天,晚上甚至半夜也会有大批标本送检,应急队员轮流24小时“全副武装”坚守在岗位上,用一双双“火眼金睛”专注地检测每一份送检标本,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诊断依据和技术支撑。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幕后英雄”,检验科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虽然不在抗疫最前线,却离病毒最近。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战衣”,在24小时灯火通明的密闭实验室里,用一双“火眼金睛”揪出“病毒”,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短短一周,城市基地共计完成核酸检测近8万人次”,目前工作仍然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

“院本部、城市基地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九万一千七百二十一份,”向尹补充,在抽调大量人员的情况下,检验科同时还要照常完成乐山市人民医院三个院区的所有检验工作,保证乐山市民的正常就医需要。连续多天,全体检验人不分昼夜的战斗,每天“白+黑”的默默付出,他们用细致和耐心坚守在检验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