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冠定点收治医院抗疫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2022-04-02 17: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组建抗疫医疗队、对后备梯队人员多次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物资、器材、后勤保障到位……疫情发生后,作为乐山市唯一一家定点收治医院,乐山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投入收治工作。

前方,乐山市人民医院参与一线抗疫的第一批医疗队18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和处置流程做好患者救治,有序推进疫情防治各项工作,后备团队24小时待命。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医院车载CT已开赴永安院区,总院方舱CT作为发热门诊专用CT。永安院区已调通远程会诊,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

后方,乐山市人民医院对后备梯队人员多次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物资、器材、后勤保障到位,并安排专人在永安院区处理应急工作,设置隔离设施,进行通道改建,完成传染病区保洁、医废收集、标本运送、物资保障等工作;网管部门连夜完成车载CT、隔离病区、远程会诊、后勤负压数据等网络调试工作,组织开展机房巡检、资产紧急调拨,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总院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临床科室留存缓冲病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确保完成防控任务。目前,医院总院、城北院区及永安院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疫情发生后,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对医院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调整防治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在永安院区成立指挥中心,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同时,抽调精兵强将进入永安院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13人的党员先锋队,在制度、人员、设备保障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与此同时,医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抗疫倡议书》,多名党员、干部递交“请战书”,近2000人自发放弃休假,保障各个岗位“不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