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女子切菜时菜刀从手中脱落 手腕被割破

2021-07-21 17:14:5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0)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乐山市人民医院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点接到120调度称,乐山城区天和大院小区一女子在家做饭时不小心被菜刀割到手腕,流了很多血,急需救助。

接到调度后,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看到患者左手手臂有很多血,手腕处也还在流血,急救人员立即对她的伤口进行包扎止血后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患者董女士在家做饭时,刚把菜刀拿起来,还没开始使用,不料,因手滑导致菜刀从手中脱落,不慎划伤其左手腕,“幸亏我当时穿了鞋,不然我的脚可能也要被菜刀划到。”董女士说。

到了医院后,急诊科医生李泽兴为患者检查了伤口,他说:“患者的左手臂还能正常活动,伤得不是很严重,只是划到了一点点小血管,简单缝几针就可以了。”

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饭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发生了像董女士这样的情况,赶紧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毛巾压住止血,并立即拨打120,等待医护人员的救援。(曾梦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