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医患情 一信抵千言

2021-05-28 15: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我母亲在治疗的这五年里,得到了科室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心理保障,在母亲生命的最后这几年时光里,母亲和我们都真切感受到了你们的医者仁心……”近日,但婆婆家属将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及血液净化室。

据介绍,但婆婆2016年患病以来,就一直在市人民医院治疗,在肾病内科和血液透析室全体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一次次转危为安。不幸的是,因为年龄增加及病情恶化,但婆婆还是离世了。

五年多来,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和悉心呵护给病人家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特地送来了写有“医术精湛,情暖人心”、“医德高尚,仁心仁术”和“耐心细心精心护理,关爱患者用心用情”三面锦旗。寥寥数言,字字真情,一言一语,皆是患者家属们最质朴的感激和最温暖的肯定。

“刚开始透析时,妈妈在透析过程中常感不适,陌生的环境也让她十分恐慌。护士们了解到这些情况,每次上机都会专程跟她悉心讲解透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用专业的知识消除她的紧张不安,并带着她和其他的患友们相识,让她对疾病不再那般恐惧害怕。”但婆婆家属动情地表示,透析室护士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支撑着他们走过了那段最难的时光,透析室的天使们不仅专业技术过硬,并且特别注重患者及家属的人文关怀。

接过锦旗,张帆护士长说:“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是这样做的,这是对我们现在工作最好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将来工作最好的激励!非常感谢病人家属对透析室医护团队的肯定!”

一面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患者家属对医务人员的感谢,更是患者们对肾病内科血液净化室医护人员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及优质服务的认可和信任。张帆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欣慰的事莫过于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提高我们的专业技术,把患者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继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吴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