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2021-05-13 13: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黄敬婷)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乐山市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护理技能竞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纪念活动在舞蹈表演《为爱出征》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和歌舞展示了乐山市护理人员职业风采。随后,100名“乐山好护士”依次上台接受表彰,此次表彰的100名“乐山好护士”是对全市护理工作者中杰出代表的一次肯定。在以后的护理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在健康乐山建设中再创佳绩。大会还对乐山市护理学会优秀专委会、优秀志愿服务支队、优秀志愿者、优秀信息员进行颁奖。

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设立的节日。活动现场还特意加入了授帽、宣誓环节,由护理前辈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毕业生代表进行授帽,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延续,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据悉,活动前来自乐山全市各区县共1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护理技能比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护理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乐山市中医医院代表队的蒋晓涓获得了护理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