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赴峨边县集广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2020-10-14 10: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党委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红会人”的时代担当。近日,在医院党委书记胡奎的带领下,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明高、张远方、党办干事尧菊毅、行政党支部党员杨普一行5人,在驻村干部党员章复彬的带领下对峨边县集广村的贫困户开展了走访慰问和党支部间的帮扶结对活动。

大家一行来到峨边县集广村,对结对的困难户进行了实地走访,与帮扶家庭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挨家挨户送去慰问物资。

随后,与集广村党支部召开了帮扶共建座谈会,胡奎强调:我们要思考扶贫路子怎么走,扶贫重点在哪里;指出要将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预防保健措施宣传到农户;要求驻村队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保持开拓创新的良好态势,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防止脱贫后再返贫。同时就集广村提出需要帮扶的项目进行商议,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办法。

大家还看望了医院在峨边县人民医院“传帮带”的10名队员,鼓励队员们有计划、有步骤、有质量开展医疗帮扶技术,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胡奎表示: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中,我们筚路蓝缕,我们风雨兼程,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尧菊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