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防疫 五通桥区疾控中心在行动

2020-08-24 10:2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月18日6时,接到岷江水位上涨,可能进入城区的通知后,五通桥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该中心主任杜文英的带领下开展自救,抢救一楼应急物资及重要设备至安全地带,降低洪峰过境对我区应急储备产生的影响。

8月19日,洪峰退去,为防灾后大疫及开展生产自救,五通桥区疾控中心所有职工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防汛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开展灾后防疫指导。会同乐山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冠英、牛华、金粟等地进行了水样采集及灾后防疫指导,向竹根镇、金粟镇发放消毒药品,指导消杀。

开展洪涝灾害防病宣传。积极联系区融媒体中心制作《关于洪涝灾害期间的健康提示》卫生防病宣传知识上传“微五通桥”公众号,印制宣传单1万份,及时向广大市民宣传灾后防病注意事项。

洪峰过境后,五通桥区疾控中心受灾严重。为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在乐山市疾控中心组织下,峨眉山市疾控中心及沙湾区疾控中心援助该中心迅速开展自救,清理一楼淤泥,修复受损物资。

下一步五通桥区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将集合峨眉山市疾控中心、沙湾区疾控中心力量,分组分片区分行业开展灾后防疫健教宣传及消杀指导工作,为防疫防病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