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搬迁至永安院区

2020-08-09 11:3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8)日上午10点,随着乐山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最后一名病人从本部转移至永安院区,该院感染性疾病科顺利完成搬迁,永安院区正式启用。

“由于之前在本部床位较少,部分病人不能第一时间收治。感染科整体搬迁至永安院区后,现开放床位107张,同时还正在改建标准传染病房,再增加近100张床位,保证能有充足的床位及时收治感染性疾病患者。”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袁术生说道。

据了解,永安院区原名城南病区,于2003年“非典”过后按传染病专科医院标准修建,是乐山市传染病定点救治医院。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波介绍:“医院感染科整体迁入永安院区,是医院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举措,更好地发挥其传染病防治主战场的作用,为乐山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今年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永安院区为乐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收治了该市3例新冠肺炎患者。同时,该院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不畏艰险,逆向而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