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怡:坚守后方 勇担当

2020-07-03 10:01: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奋战防疫一线,致力医疗事业可持续发展,乐山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办公室主任、农工党乐山市人民医院支部党员钟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在医院防疫战线的大后方,以实际行动打造后勤保障坚实盾牌,竭力做到防疫物资信息报送零失误。

闻令而动 坚守后方

“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我们坚守在后,尽最大努力满足一线医疗工作的需求是我们的职责。”面对疫情阻击战,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研究疫情工作方案,运管办积极响应,全科干部职工投入到防控疫情后勤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钟怡及时调整科室部署,提高应急措施执行的快速反应能力,参与防疫物资信息报送。据了解,信息报送前要经过信息采集、汇总、筛选、处理等多个过程。而疫情期间需要上报的信息数据更繁杂。为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钟怡带领科室职员每天耗费大量时间,在冗杂的数据中提取出有效信息,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无误。

目前,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钟怡和她的团队还坚守在信息报送岗位,牢牢守护好医院抗击疫情的“大后方”。

聚力创新 助推发展

努力、奋进、创新,是钟怡始终不变的工作守则,也正是这样一份坚持,让她的工作履历绽放不一样光彩。

钟怡在担任运管办主任之前曾是市人民医院科研教学科科长。作为四川省住培管理和继续教育管理专家,她积极开展临床医学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线,构建医教研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医学生毕业后教育模式创新。她曾带领团队参加四川省住培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成效显著,2018年8月,钟怡荣获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彰的“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称号。

同舟共济 建言献策

“风雨同舟,携手前行”。近年来,钟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社情民意、医药卫生发展和民主建设等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议,提出很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为助推医药事业发展,乐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贡献了力量。

钟怡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发展,主动参与、积极调研,做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工作,为医院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