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龚嘴电厂组织职工献血

2020-05-19 09:4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为缓解市临床缺血现状,积极响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号召。5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龚嘴电厂在乐山市国资委的倡议下,争做抗疫先锋,爱心献血,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自我防护,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家中,避免聚集,乐山市无偿献血人数减少,采血量降低,临床缺血现象十分严峻。得知这一情况后,大渡河龚嘴电厂积极联系沙湾区无偿献血中心,号召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60余名职工报名。本着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献血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和献血车到办公区“上门服务”,组织每位献血者提前学习献血注意事项,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现在防疫当前,血库又告急,参加无偿献血,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央企人应该做的。”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手举横幅,开展签字仪式。

当日早上9点,60余名志愿者在医护人员指导下现场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

截至当日中午,现场献血超10900毫升。(李汶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