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2-02 11: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上午9点,犍为县中医医院十五名医务人员在副院长祝佳的带领下,来到犍为县城市广场,参加犍为县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犍为我行动”。来自犍为县各卫生单位代表、各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犍为县政府副县长金曼代表县政府致辞,致辞中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艾滋病宣传活动以举行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举行健康义诊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通过艾滋病知识抢答活动,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识,动员了社会各界用心参与防治工作,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为建设健康犍为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吸引观众1000人左右,该院咨询台现场咨询100人次左右,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份左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他们了解了防治艾滋病基本知识,知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在以后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不仅要提高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不能贪图方便和便宜在不正规的摊点游医处拔牙、针灸,还要正视艾滋,关爱关心和帮助艾滋病患者,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筑防治艾滋病安全防线。(杨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