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医师协会介入专家下基层“问诊”乐山

www.scol.com.cn (2019-07-22 09: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随着介入医学的快速发展,介入微创诊疗已成为与传统内科、外科并列的临床三大支柱型学科。

为了进一步推广介入治疗新技术并推动基层医院介入医学的规范发展,7月19日至20日,四川医师协会介入医学医师分会继续医学教育专家巡讲下基层走进乐山,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意义深刻的介入医学病历研讨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以“规范、精准、共享、发展”为主题,对肿瘤、急诊(出血、缺血)、大血管、下肢血管病变介入治疗进行专题讲座。乐山介入同道提供了急诊及少见病历进行讨论、互学。各位同道相聚乐山,共享介入医学盛宴。

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介入同道们,分别围绕《高危肺栓塞介入治疗》、《肝癌综合治疗病历分享》、《脑卒中急诊取栓病历分享》、《介入治疗在急诊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实用性极强的精彩学术探讨。

四川省医师协会介入医学医师分会的授课专家们为大家作了经典的点评。参会人员激情盎然,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专家们提问,得到了专家们耐心细致的回答。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郭建副院长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市中区人民医院介入诊疗工作开展于1999年,从早期的良、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发展到现在全身各个系统疾病的介入诊疗,现有手术医护人员7人,省级专委会委员2人,省级专委会青年委员1人。能行良恶性肿瘤、外周血管病变、输卵管堵塞、食道狭窄等外周介入治疗,开展急性脑梗塞机械取栓、动脉溶栓、颅内动脉瘤栓塞等脑血管病介入治疗,急诊冠脉闭塞开通,各部位肿瘤的灌注化疗栓塞,下肢动静脉血管闭塞开通,产后大出血栓塞,肺癌大咯血栓塞等治疗,在介入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是本地区少数能行心、脑血管疾病急诊介入治疗的医院之一。

四川省医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许国辉博士表示,介入医学是继内科治疗和外科治疗之外的一个全新的临床工作领域,但在目前的基层普及率并不高,此次下基层活动将有助于推动各地市州介入学科的发展,促进介入医学事业的进步,使我省介入医学整体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