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团队获“2019最强纷”ERAS院际邀请赛华西区半决赛"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9-07-08 18:2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5日,华西国际肝胆胰论坛之一的“最强纷”ERAS院际邀请赛华西区半决赛专场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是由《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ERAS团队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华西区半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同台竞技的还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等。今年,大赛采用ERAS团队展示的全新模式,邀请各地区医院的优秀ERAS团队(外科、麻醉科、护理科、医院管理等)共同参赛完成。根据典型病例的围术期全流程展示,为大家分享和介绍该医院的ERAS诊疗策略与临床路径。

作为唯一一家进入半决赛的地市级医院,该院高度重视,由肝胆胰脾外科主任雷泽华、护士长杨洁、麻醉医疗组长鲁恒、青年骨干医生谢青云组成了一支高素质的参赛团队。为了对ERAS的工作有一个更好的呈现,参赛队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不论是从PPT的制作,还是演讲汇报的技巧都作了反复的修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院参赛队在此次比赛的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仅次于第一名0.8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加速康复外科理念在国内广泛传播,加速康复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医疗机构的重视。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加速康复外科理念的普及,减少手术应激及并发症,加速患者术后康复,《中华普通外科杂志》已连续五届在中国举办该比赛,为ERAS的推广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覆盖全国300多家医院,召开各种比赛近300场次,累计万余名外科医师参与了比赛的全过程。大赛通过病例演讲、专家点评的方式,分享在围术期ERAS管理的先进经验,是中国外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之一。

乐山市人民医院此次能受邀参赛,意味着该院在国内EARS的发展领域跻身到更高的一个层次。肝胆胰脾外科在开展ERAS工作一年多以来,在不断的探索、学习、创新、实践中,创造性的提出了以疼痛为核心的“少痛、早动、早食、安心”的LEER模式来更好地在临床工作中落实和贯彻ERAS的理念,也是一套更适合基层医院实施的工作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