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大咖云集乐山学术年会聚焦白内障手术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0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基地项目“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和乐山市质控、眼科专科联盟学术会议暨省级继教“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培训会在乐山市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

在韩宇主任主持下大会拉开帷幕。本次会议荣幸地邀请到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国内著名屈光性白内障专家俞阿勇教授、徐栩教授、中山眼科中心王智崇教授、华西医院眼科范玮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吴峥峥教授及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廖志强教授就白内障领域新进展进行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俞阿勇教授、徐栩教授紧扣当今白内障手术、检查技术和人工晶体设计的不断进步以及人们对视觉质量需求的不断提高,白内障手术进入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的背景,针对白内障医师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如何评估视觉质量?如何应用眼生物测量设备?如何实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如何实现术中角膜散光方向的实时定位?如何优选散光、非球面、多焦点人工晶体?如何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如何进行手术团队建设、如何医患沟通等等,这些临床实践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展开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精彩讲座。会场座无虚席、鸦雀无声、学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这场学术饕餮盛宴。

本次培训会还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多地市的大批眼科同道,参会人数达到210多人。学员们纷纷称赞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眼界、注入了白内障领域全新的理念,并通过专家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将对今后的临床工作受益匪浅。

此次也是乐山市质控培训和眼科专科联盟成立召开的第一届学术会议。会上,韩宇主任实事求是地总结:我市辖内14家医院眼科或五官科(含眼科),2018年开展白内障手术12328台,CSR(白内障手术率)为3520。高于全国CSR 2000,达到了沿海发达地区的CSR值,但是区域内白内障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能够开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单位屈指可数。我眼科中心2018年白内障手术6000多台,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占70%。但离“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尚存在一定的差距。指出作为区域眼科龙头,将不断加强自身学科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规范化、优质化、同质化的眼科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各联盟成员单位眼科的医疗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助推眼科新发展。(汤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