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7 12: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官兵及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6日,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该医院中队官兵、机关干部及科室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演练开始前,消防管理员代程林为大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及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

“我们是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这里发生火情,请速来支援疏散病人”。当日下午4点30分,按照演练安排,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突发“火情”,该科医护人员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后,参与人员还逐一操作灭火器、消火栓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得十分沉着和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由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扑灭,达到快速、准确的消防演练目的。演练结束后,该医院保障处处长邓宗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制定了改进方案。

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让该院一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方法,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保障医院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税碧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