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这里“限号” 有效缓解就医“停车难”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4-22 10:4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每天早上8点,乐山市市中区新村街就开始堵车,尽管是单行道,车辆也会排起长龙。因为,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就在这里,这条街也是医院的生命通道,每天120急救车会往返多次,前来寻医问症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目前该院符合停车管理要求的车位仅有214个,从实时统计监测数据上来看,职工每天有160多辆车需要上下班停靠,停车占医院停车位四分之三,能够用于患者车辆流动周转的停车位不到50个,远远不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这不仅给患者看病就医带来麻烦,也影响交通,造成道路堵塞。

为了进一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升医院停车场管理质量,畅通患者就医通道,缓解患者“停车难”问题,院方经过多方调查研究,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后,最终决定医院职工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也包括节假日调休后的工作日)行政班时段,实行限号进院。

4月1日起,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实行职工车辆工作日行政班时段实行单双号限号车辆管理。车牌号尾数为单数的,单号日可驾车上班;车牌号尾数为双数的,双号日可驾车上班。同时,也全面清理了院内停车场的“僵尸车”。为保证限号管理停车顺利实施,鼓励全院职工行动起来,医院还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

记者在医院停车场看到,平时车满为患的停车场还有几个零星的车位可供使用。限号管理实行以后,医院内道路畅通,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就诊高峰期的院外道路拥堵情况明显改善,新村街也“冷清”了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和附近居民评价就医体验变好了,看病更方便了。

“原来,每天早上8点,新村街就开始堵起。医院实行单双号限行停车管理后,确实好多了。限号后,医院可以腾出近百个车位供患者及家属车辆流转,大大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医院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胡奎表示,对车子的尾号进行单双号限行,是各地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而采取的一种有效管控措施,我们因地制宜地加以了利用,收到了明显效果。医院作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地方,如果我们每天早起一点坐车或者骑车上班,就能为患者开通一个绿色的生命通道,让他们方便就医。这是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道路上应尽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再接再厉,不仅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还要进一步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尽医院最大的努力为患者就医提供更多的方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