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HPV义诊关爱女性健康

www.scol.com.cn (2019-03-11 10:4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3月8号上午8点半,前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HPV义诊活动现场咨询的女性市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为大家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其讲解妇科护理、疾病预防、常规诊疗等方面知识,并免费进行宫颈癌HPV筛查。门诊二楼妇科诊断室人头攒动,前来参加诊断的女性市民早已排成了长队。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乐山市市区人民医院以“防癌未然,关爱你的宫颈和乳腺健康”为主题,组织妇产科叶凤霞主任医师、胡秀清主任医师、陈勇副主任医师、陈光霞副主任医师等专家们在门诊大楼开展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大型义诊暨健康教育宣传公益活动,免费为广大女性市民进行科普教育及义诊咨询,让女性同胞们积极了解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远离两癌的危害。

活动当日,就诊妇科患者免专家挂号诊查费,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免费行妇科检查、白带检查、宫颈细胞刮片检查。经专家诊断后,需做妇科B超检查的前20名患者免除B超检查费,需做甲状腺B超检查和乳腺B超检查的前5名患者免除B超检查费。并提供妇科、乳腺科、甲状腺科相关疾病咨询与健康宣教。

据妇产科副主任蒋伶主治医师介绍,宫颈癌是最严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症状隐匿,在出现典型症状和体征后,一般已发展成浸润癌,被称为“红颜杀手”。虽然宫颈癌很可怕,但却是病因明确的癌症,它的发生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相关。从HPV感染到发展为宫颈癌,会经历一段较长的潜伏期,甚至可达10年之久。所以,只要早诊早治,宫颈癌完全可以预防、早期发现及治愈。

妇产科学术主任叶凤霞主任医师表示,宫颈癌作为一种可预防的癌症,主要通过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医院开展此次义诊活动,对于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广大市民也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