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二中医院表彰先进喜迎新春

www.scol.com.cn (2019-02-02 01:2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枝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枝 记者 余建军) 1月31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一派喜气洋洋。大家欢歌笑语,“梦想起航,携手共进”迎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

会上,院长白金良总结了2018年工作亮点。2018年,医院再上一个新台阶,顺利通过二甲复审暨三乙创建的初评和现场正式评审检查工作。重点专科建设进一步增强,骨科系统全年出院人次比2017年增长18.47%,手术台次增长19.75%;肛肠科通过省级重点专科检查,成功创建为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内一科(老年病科)药占比降低1.57个百分点;针灸康复科药占比降低3.79个百分点;妇科手术台次增加47.57%。外一科出院人次增长13.01%、手术台次增长20.47%;经过一年多的准备,ICU于7月份正式运行;制剂室完成4个品种的微生物验证。区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锁定钢板外置在胫骨开放骨折的运用”通过区发改局的验收。承办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结直肠癌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暨2018四川省大肠肛门疑难重症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第三期医院管理干部职业化管理培训班。

2018年,医院医务人员共收到锦旗55面、经党办退回病人或家属红包62人次共计44300元。全年无医疗事故、重大医疗纠纷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全年服务数量创历史高峰,出院病人数量增长8.66%,在4月份,住院病人一度超过600人;手术台次较2017年增长18.31%,其中三四级手术量增长29.38%;西药占比21.27%较2017年的22.85%减少1.58个百分点;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为36.53%,达到≥35%的标准要求,增长0.12个百分点;2018年业务收入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长9.47%,总收入达1.5亿元。

白金良表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2019年,医院将有效利用磁共振、关节镜、椎间孔镜、胃肠镜、医用臭氧治疗仪、冲击波治疗仪等设备,充分发挥制剂室的功能,在17个品种的基础上,开发更多的经方、验方。同时利用华西骨科联盟的平台,着力打造国家级重点骨伤科。打造省级重点中医专科肛肠科和市级重点中医专科针灸康复科、老年病科、妇科,以及院内特色专科如肿瘤科等。举办好乐山市中医药骨伤年会。亚专业划分、运营正常后,争取一次国家级的骨科学术会,邀请全国各地的同行来院交流,更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知名度。业务收入增长10%-15%。

会上对6个先进科室、83个先进个人、61个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在一片欢呼声中,医院自编自导自演的2019年职工新春文娱活动火热开启。大家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