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总结表扬先进喜迎新春

www.scol.com.cn (2019-01-30 11:1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9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扬暨迎春联欢会,通报表扬医院2018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和全年医院、科室和个人在院外获奖情况,并颁发了文明科室奖、重点学科奖。

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值节、共话医院发展。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奎致新年贺词,向全体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况福!

2018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计局的坚强领号下,以觉建引领为主线,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主导,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高质量发服工程”为主题,团结广大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圆洞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用一系列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一年来,医院门诊量、住院量稳步增长,药品比例得到控制,人均门诊费用和人均住院费用均符合卫计局控空制指标。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医院,通过互联网加运用,改善病人挂号、缴费流程,缩短病人至少15分钟排队时间。全面启动五个中心建设,学科联盟战略得以实施,提高了医院服务效率。改变医疗服务模式,MDT在肿瘤科率先示范,加速康复外科在多学科推广。通过外传引智工程,请德国专家指号手术,改变了医务人员理念,丰富了人文关怀内涵。打造学科建设,引进上级专家,补齐医院短板;巩固眼耳鼻喉科、骨科技术水平:整合消化内科与内窥镜室;引进省人民医院消化专科专家,内镜下治疗不断拓宽业务范国:介入团队积极稳妥开展技术范围,全院多科病人增加了新的治庁手段,保障了医庁安全,全面提升了专科技术水平。

作为区域内大型医院,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泌尿外科顺利通过省级甲级重点专科的评审验收,骨科、呼吸内科通过市级重点专利验收。

医院通过医疗定点扶贫、“传帮带”工程、派驻驻村干部、巡回医庁等扶贫攻坚行动,开展健康讲座74次,培训医务人员640人,教学查房101次,开展疑难病例讨论65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余种,对口帮扶峨边大堡镇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随后,医院工会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职工迎春联欢会欢乐开启,由医院各科室部门人员组成的表演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欢歌笑语载歌载舞喜迎新年,迎接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