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办临床输血技能及管理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0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乐山市输血质量控制分中心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乐山市临床输血技能及管理培训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台湾和省内临床输血专业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市内医疗机构代表作临床用血管理交流。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医疗机构的输血从业人员、输血管理人员等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前夕,召开了乐山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分中心工作会议。乐山市临床输血质控分中心行政主任魏茂刚、业务主任曹志林、各区(市、县)临床输血分中心主任(组长)及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魏茂刚副院长作了讲话;曹志林主任作了2018年质控分中心工作总结,从组织建设、专项督导、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技术帮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9年质控分中心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并作出安排。

12月7日,乐山市临床输血技能及管理培训会召开。会议由曹志林主任主持,魏茂刚副院长作了精彩致辞,他针对全市临床输血的需求及现状,就持续提高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的能力、保障血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四川省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专委会专家饶绍琴就四川省临床输血现状及共性问题和2018年输血专项督导反馈报告作了专题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输血科主任秦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输血科技术组长、华西医院输血管理委员会秘书黄春妍、台湾的美国临床病理学会国际医事检验师林玉祥、乐山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曹志林、市卫计局公民义务献血办刘长学主任及井研县人民医院徐霞副主任技师,分别就《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的输血治疗》、《疑难血型鉴定及疑难交叉配血》、《输血相容性检测》、《合理用血评价》、《临床用血管理》、《基层医院输血管理》作了专题报告和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全市医护人员输血技能,规范临床输血管理,保障患者用血安全及促进各临床用血单位之间的有效交流和沟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乐山市输血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秦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