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善扶贫计划”定点医院在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挂牌

www.scol.com.cn (2018-11-16 11: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1月15日,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行。

仪式上,四川省慈善总会邱陵秘书长向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胡奎院长授予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铜牌,标志着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项目定点医院,并明确爱心志愿者医生为项目提供服务,同时指导志愿者在院内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力争能让更多的患者从项目中受益。项目志愿者宣读了志愿者誓词。

据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四川省慈善总会在四川好医生福慈医药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今年4月16日正式启动实施“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制药企业为贫困患者提供药品援助,为全省适合使用捐赠药品的困难患者提供药品援助,减轻用药负担和经济压力,改善重病、慢病患者因长期用药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援助对象为通过注册医生评估确定适合服用援助药品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患者和已经服用过援助药品一段时间,经过注册医生评估疗效明显需继续长期使用援助药品且家庭有一定困难的患者。

援助程序分为,有适应症的患者可前往定点医院找到注册医生进行医学评估,经医学评估确定后,医生向患者开据项目专用处方;患者持专用处方前往省慈善总会指定援助药品发药点,填写出具注册医生专用处方、提供在医院或正规药店已购买援助药品的凭据、经济困难证明(低保证、建卡贫困户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据的贫困证明),经现场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援助申请,按企业明确的捐赠数量给予药品援助。对于个别因长期服药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患者,可申请增加药品援助数量,经省慈善总会征得药品捐赠方同意后,可增加药品援助数量。

目前,可申请援助的药品有用于治疗慢粒白血病的伊马替尼(诺利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帅泰)、用于已治疗和未经治疗的原发性和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地西他滨(责滨)、用于抗肿瘤和调节免疫的美洲大蠊研末(延动)、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万菲乐)、用于乙肝治疗的恩替卡韦分散片(贝双定)、用于修复创面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等药品,四川省慈善总会将根据疾病需求情况增加药品目录,扩大药品援助范围。

四川省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制药企业和医院参与到“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计划中,共同为贫困适应症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