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医院护理团队获殊荣

www.scol.com.cn (2018-11-02 10:1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天津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重症医学科王君护士长案例“破解绩效困境,解决管理难点”荣获“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管理案例奖”。

本次大会主题为“医院发展新动能、医疗建设新时代”,此次评选面向全国二级(含)以上医院,设立“中国医院后勤保障优秀管理项目”、“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管理案例”两个类别。旨在通过选拔医院管理领域的典型案例,为医院管理提供有益借鉴和指导。

经过前期资料评选,仅6家医院入围“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管理案例”,进入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作为唯一的护理绩效管理案例,从科室角度,层层剖析科室护理绩效及临床管理工作难点,展示了医院系统、高效、规范、严谨的绩效管理举措,获得评委会和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答辩得分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分获前三名。

据悉,乐山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启动新一轮绩效分配以来,打破了传统的分配方式,护理绩效已经与科室收入脱钩,更加兼顾了服务效能和成本核算,并突出向临床一线岗位、难度系数大的岗位倾斜,体现多劳多得,优劳多得的原则,极大调动了人员积极性。医院全体员工在绩效杠杆的撬动下,围绕患者需求进行调度和改进,加强了对耗材和药品管控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保持高效良好的发展态势,正在向建设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迈进。

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管理案例优秀奖的获得,是对该院护理团队参与医院绩效改革成效的肯定,更坚定了我们运用科学管理方法逐步提升护理岗位管理品质、调动护理人员积极性,服务于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周期的意志与决心。(李泞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